-渊默-

蓝色的神——奎师那的一生

Blue God By RAMESH MENON

 第一章

 “看,阿周那,那是俱卢的军队!”

 那时黎明染红了天际,照亮了整个战场。蓝色的神驾着华美的战车,骏马的车轭有如月光。这战车负载着当代最伟大的战士,至高神将亲自充当他的御手。在两个时代的缝隙之间,在两只无敌的军队之中,他驾驶着以哈奴曼为旗徽的战车,战旗在风中飘扬。俱卢之野,真理之野,他为般度之子阿周那充当御者,由此开启的大战将永远摧毁俱卢王朝。

神知道他最孤独的时刻已经来临。这是新旧时代的转换期,是将死而未生的年代,他,黑色的世界之主,就是为了这一刻而诞生的。他知道这一刻将彻底改变这地球上的梦幻与神话,也将以不可计数的方式改变他自己。

但现在,在这关键的时刻,他看见他的战士在微微颤抖。奎师那勒住了缰绳。他看见了般度之子的焦虑和退缩,这让他轻轻叹息。奎师那说道:“看,阿周那,那是俱卢的军队!”

蓦然之间,阿周那知道他为什么会颤抖。他眼前看到的不是致命的敌人,而是他的亲人。他看到的是父辈和祖父,是师长和叔叔,是他的侄儿、外甥和朋友。他忧伤地哭诉道:“奎师那!我的手在发抖,嘴巴发干,浑身颤抖,汗毛直竖。”

般度之子战栗得像是狂风中的幼树。

“我握不稳我的弓,皮肤像是着了火,头晕目眩。我看到了不祥之兆。我之前从来不知道什么叫恐惧,但我现在恐惧得发抖。我看不出残杀自己的亲人有何好处!”

阿周那的话语让奎师那四肢僵木,几乎不能动弹,他努力将那恐惧压下去。他知道决定命运的时刻已经来临:这是展现神迹的时刻,他将开口对蒙昧的众生说话,对未来说话。他知道,他将告诉他们一些比伟大战争带来的记忆更持久、甚至比爱更持久的东西。他将说出那些神圣的话语,告诉一代又一代人,在这幽深浮沉的世间受苦并成长的人,关于同情,关于智慧,为他们提供安慰,指引方向。但他现在无法说出口,奎师那自己也在颤抖。

阿周那哭道:“我不想要胜利!不想要王国,不想要它带来的权力和享受!我要王国有什么用,要生命有什么用,如果这意味着我得与我的祖父、师长、侄儿和外甥战斗至死?啊,我承受不了!”

奎师那忘记了自己是至尊人格首神。他跳下马车,这样阿周那就不会感觉到他的恐慌。表弟的每一句话都象刀子刺进他的心。他背对着般度之子,知道这一次自己绝不能失败。

------------------- 

注: God,上帝,指至高神。Deva: 天神族,提婆神族。Lord:王,领主。人、神、阿修罗均可用。

作者RAMESH MENON 改写了不少印度神话故事,包括摩诃婆罗多和多部往世书。Blue God以俱卢之野奎师那准备给阿周那讲述薄伽梵歌开始,拉回到奎师那的少年时代,又拉回到战场,文字美画面感强,推荐。里面的英文单词真的很简单,真的很简单,真的很简单。重要的事说三遍。


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